文件精神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 >> 文件精神
关于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省直工委将举办省直机关“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省体育局针对本次知识竞赛进行了统一安排和部署。为组织、参加好本次竞赛活动,学院党委决定组织我院全体党员(含学生党员)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党章党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知之深 爱之切》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讲话等。
二、参赛范围
全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
三、竞赛形式和组织安排
(一)集中性规模竞赛
登陆河北新闻网(http://www.hebnews.cn/)进入活动专区,实名注册后即可答题。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设立优秀奖、纪念奖各300名,从优秀答卷中抽取,给予一定奖励。
各单位要在6月20日前完成答题。
(二)经常性日常竞答
从5月份开始至年底,各单位组织开展日常竞答活动。竞答主要有两种参与方式:
1.手机参与日常答题。关注“河北党员教育”微信平台,进入竞答专栏参加活动。在每月第一、三周的10个工作日内,每天公布10道题。设立竞答排行榜,根据答题数量和正确率进行排名,每月按名次选出若干三星级竞答先进个人,月末决出月冠军,给予一定物质鼓励。连续组织8期,依次累计,最后决出总冠军,并按排名顺序选出若干五星级竞答先进个人,给予较大奖励。
2.组织网上快速竞答。每月末在河北新闻网竞赛专区组织一次网上快速竞答活动。采取网络直播形式,电脑系统自动出题,党员进行抢答,每次推出100道题,每题限时15秒,按照答题速度和正确率实时显示排名,前6名给予一定奖励,其他党员参与抽奖活动。非注册用户可在线观看。
(三)现场竞赛答题
在认真学习有关知识和参与前两项答题的基础上,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自行组织选拔,推荐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各1名(无学生党员的单位仅推荐教工党员1名),参加院级“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学院择优选拔1-2名选手,代表我院参加省体育局的考核,组成省体育局代表队,参加10月份举办的省直机关“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四、有关要求
1.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知识竞赛活动,将其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参与覆盖面。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赛答题。
2. 各单位要将此次知识竞赛活动的组织和参与情况纳入年度党员考核评优工作的基本内容。学院党委将开展答题情况作为评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重要参考。学院将对参加院级“两学一做”知识竞赛的优秀选手予以表彰。
3. 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知识竞赛活动工作,加强对活动的具体联络沟通,确保组织好集中性答题、日常性答题和推荐工作。
4. 各单位要及时对集中性规模竞赛、经常性日常竞答情况进行总结(内容包括组织情况、参与度、活动效果等),形成文字材料,分别并于2016年6月22日和12月20日前将活动总结纸质版报宣传部,电子版通过办公系统报宣传部。
6月20日前,将选拔出的参加参加院级知识竞赛的人员报宣传部。
联系人:秦娟15354110778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2016年5月31日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05002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