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精神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 >> 文件精神
关于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前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学院基层扎实推进,落到实处,按照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度会精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以基层党支部为重点,以扎实推进为要务,认真落实省委各项要求部署,集中力量抓好当前8项重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把责任传导到位、把要求落实到位、把基础夯实到位。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召开一次专题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6月6日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召开一次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的专门会议对学习教育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亲自部署,要讲清“学”和“做”的基本内涵、核心要求、实现途径,并认真研究一系列符合基层实际,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载体抓手,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责任要求、完成时限,确保学习教育覆盖到所有党支部。基层党支部要召开支部大会,把省委和院党委要求传达到每名党员,并认真谋划部署落实举措,让每名党员都参与到学习教育中来,在基层党组织迅速形成“学”和“做”的浓厚氛围。
二、制定一份详细的学习计划。每个基层党支部都要根据学院《实施方案》要求,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对学习的内容、方式、时间和完成标准等作出详细具体安排。要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章党规,着眼落实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知之深 爱之切》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深刻领会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涵养道德品格等基本要求。6月20日前,所有基层党支部都要围绕“坚定信仰信念,保持党员本色”,开展第一专题学习讨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指导基层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并督促落实。专题学习讨论结束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向院党委汇报情况。
三、提供一套学习材料。基层党支部要通过发放明白纸,制作口袋书,利用院内广播、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校园网等方式,向全体党员提供学习内容,满足党员学习需求。院党委组织部要通过购买、辑印等方式,为基层党组织提供《中国共产党章程》、《怎样做合格党员》、《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必读书目。人民日报、“两学一做”专题网站、共产党员微信易信等刊载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各基层党组织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下载学习。
四、组织一次业务培训。6月上旬院党委组织部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一次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推进办法、落实措施等。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逐级负责对基层党务干部进行专题培训,确保每个基层党支部至少有一名素质过硬、业务精通的党务干部组织落实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五、记好一本学习笔记。基层党支部要在集中学习讨论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自学,打好做合格党员基础。院党委组织部为每名党员准备了《党员学习笔记》,要认真记录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心得体会等。要认真学习规定篇目和内容,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促进知行合一。
六、培树一批先进典型。为推动学习教育出实效、有声势,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注意发现和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认真整理先进事迹并广泛进行宣传,在全体党员中营造学先进、做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引导学习教育扎实有力推进。
七、制作一批宣传标语。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通过条幅、展牌等各类宣传载体,在校园、会议室、走廊等地对学习教育进行广泛宣传,形成全方位的宣传格局。各类学习教育宣传标语和专栏要规范统一、制作美观,设置地点要固定醒目
八、开展一次集中督导。6月中旬,学院督导组将针对近期重点工作开展一次集中督导,重点是基层党组织的动员部署、学习讨论、学习资料发放、开展培训等情况。对发现问题的要进行通报、对动员部署不及时、工作推进力度不够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书面说明原因并抓好整改,问题严重的要约谈单位主要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集中6月上旬一星期时间,采取有力措施,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扎实动员部署、认真推动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各项要求在基层落到实处。各党总支要向每一个党支部派1名指导员,全程督促指导基层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扎实落实省委和院党委各项要求部署,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院党委组织部
2016年5月31日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05002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