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 >> 先进典型
刘昱—个人事迹汇报
自进入学院工作以来,在工作上我时时刻刻要求自己保持当代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展现出勇于开拓、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并能以人性化的服务意识贯穿工作始终,团结同事,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了一份力,受到领导和同事的称赞和好评。
一、积极参与中心支部的建设
作为年轻同志,凭着不懈的努力,在同事中赢得了较好的口碑,得到了中心领导和同事的认可,经过中心党总支推荐,组织研究批准,2012年4月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刚刚加入党组织的年轻同志,我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行为准则,认真细致,艰苦奋斗,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做到从组织上入党,更要做到从思想上入党,从不放松自己的思想改造。在坚持学习党的各项基本理论、方针、政策,领悟党的各项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尤其是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要做到的“六个坚持”,牢固树立“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模范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具有较强的为人民、为党、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和较高的政治素养,做一名政治合格的共产党员。努力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
在计算机电教党支部组建时,我认为党支部作用的大小,全在于我们自己的建设,只要我们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就一定能够大有可为。并且认为计算机电教党支部要成为服务党员文化建设、党员精神生活和党员自身成才发展的平台。计算机电教党支部成立后,我积极参与党总支,党支部活动,还积极组织本科室人员学习党章以及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后讨论怎样做合格党员。
“两学一做”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通过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学习《准则》和《条例》等,学习党的历史、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并且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学习,认识到合格党员应该做到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从严治家,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
二、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服务水平
现教中心作为教学辅助部门,保证教学正常进行在工作中占了很大比例。如何给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教学资源及环境一直是中心领导思考的问题。
在教学设备维护工作中,每周巡检教学设备,发现损坏及时维修更换,并且经常向教师了解教学设备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积极解决他们在教学中的问题。对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积极向领导反映,努力帮助解决。2015年参与建设河北体育学院智能录播教室,为学院精品课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并且利用河北体育学院教育云资源管理平台,实现教育视频资源的网络共享。
在学院摄录像工作中,拍摄制作了历年的新生军训、开学典礼、运动会、体育文化月、文化讲堂、教师技能大赛、毕业典礼、外事活动等学院重大活动,平均每年拍摄制作180小时。还在2014年9月的河北省少数民族运动会中参与摄录工作和后期制作工作,并且在各代表团离开前连夜加班把运动会精彩镜头集锦拷贝到U盘中方便各代表团携带观看。2015年4月20日参与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的摄录及后期制作工作。
在2014年、2015年更新学院有线电视线路,初步完成学院有线电视网路的覆盖并投入使用。并且解决有线电视信号及线路问题20余次。
在学院招生工作中我利用自身技术优势设计开发网上报名及后台管理系统,前台报名系统通过使用随机验证码以及程序数据库分离提高了报名数据的安全性,通过使用身份证验证有效的防止了无效报名行为,有效减少了垃圾数据。通过判断项目确定报名填写项明确报名流程,简化报名方式。后台管理系统,通过使用综合查询方便统计,通过数据导出方便报名数据汇总。开发艺术类考试抽选物种程序,提升了考试公平性,并且协助学院招生办公室自2013年起连续4年参与健美操、体育舞蹈、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测试、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测试的工作,在工作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凭着公正无私踏实肯干的精神保障了招生测试的顺利进行并圆满完成,得到了领导的称赞与肯定。
2014年协助财务处开发了工资查询系统,并且负责系统维护及每月的数据上传。方便了学院教职工了解工资信息,提高了财务处工资工作的效率及无纸化办公的应用。
2014年5月-7月协助学院人事处完成了省直单位人事信息的录入工作,提前完成全院人员信息录入与工资核算。并且在2015年人事招聘中,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开发人事招聘成绩查询系统以及面试查询系统,提升了学院人事招聘的透明化。得到了领导的好评。
培养摄像及后期制作学生8人,针对学生特点以及他们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训练培养。既提高了学生的归属感、幸福感,也很好地配合了中心的各项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我进入河北体育学院工作以来,先后在2010年、2012年、2013年被评为学院“先进工作者”、电教科于2015年荣获河北体育学院“先进科室” 称号。获得的荣誉是与中心领导以及全体教职工的帮助与爱护分不开的,我会更加努力工作,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 “三严三实”活动为契机, 扎实工作,勇于担当,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和专业技能,为学院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05002884号